網頁

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好孩子要有好品質


寶寶一般從兩三個月開始,就會嘗試去握緊自己的小拳頭.乃至握住所有放在他手裡的東西。一開始握得時間並不長,那是因為他的手部肌肉不夠健全,對於抓握物體還投有很好的掌握。但到了一歲左右,他甚本上已經能牢牢地握住手裡的東西了,還不讓你搶.我們家寶寶就是一握住東西就不撒手,如果你想試著拿走他手裡的東西.他馬上就瞪著一雙大眼睛可憐兮兮地望著你.然後默默地把手往身後藏。

    這種時候,我一般會狠心地把寶寶手裡的東西拿走.孩子在人格的形成期,如果所有的願望都得到滿足,很容易形成驕縱、自我的性格。父母在適當的時候,讓孩子明白“失去,的經常性是十分重要的。

    不過每次看到寶寶被搶了東西以後那憨乖憨乖的模樣,我心裡又忍不住湧上濃濃的憐愛之情.幹是我給我們家寶寶取了個外號—憨寶寶.經常聽到我“憨寶寶'、“憨寶寶'地叫,有一次爸爸終於忍不住了,為什麼叫寶寶“漢堡包”呢?我聽了笑了出來,哪裡是叫漢堡包,是叫憨
寶寶,我們家寶寶慈慈的模樣可比漢堡包可愛名了呢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